目标运动特征的可视化仿真方法研究

Abstract: 跟踪虚拟目标是光电经纬仪性能测试的一种全新手段,虚拟目标的运动特征直接关系到测试的效果。针对光电经纬仪的测试需求,提出了一种虚拟目标运动特征的可视化仿真方法。基于科学计算可视化方法学,将目标的运动模型和光电经纬仪的测量模型相结合,得到了用于目标运动特征仿真的可视化设计模型。以目标的基本飞行参数和光电经纬仪的测试目的做约束条件,使用该模型可快速设计出运动特征符合要求的目标轨迹和姿态。结果表明,该方法是一种高效率的目标运动特征仿真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