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航空相机隔振系统动力学特性分析

Abstract: 采用结构设计软件solidworks建立了高分辨率航空相机的精确三维模型,在此基础上利用有限元分析软件ansys建立了相机及其隔振系统的有限元模型,获得了系统模态和固有频率,合理设计了隔振系统的相关参数,避免共振的出现,用功率谱密度分析方法模拟了复杂的航空振动;分析了不同参数条件下系统的响应频率特性曲线,通过输出曲线和仿真数据验证了设计的正确性;结果表明相机满足刚度要求,隔振系统参数设计合理,能够满足高分辨率成像系统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