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TFT 和FrFT 的连续波雷达参数估计

Abstract: 连续波雷达的回波信号由目标进行调制,对回波参数的估计是雷达信号处理的主要任务.本文从短时傅里叶变换(STFT)和分数阶傅里叶变换(FrFT)的基本特点入手,介绍了他们进行雷达回波信号参数估计时的优缺点.针对这些特点,提出了一种基于两种方法的混合算法.混合算法分两步:首先,混合算法运用STFT进行速度粗测;然后,用FrFT对加速度进行估计同时进行速度的精测.最后本文进行蒙特卡罗仿真实验,实验结果证明,即使在较低信噪比下该算法依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