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USB的直流电机控制系统设计实现

Keyword: 直流伺服系统 Dsp Fpga/cpld 细分倍频 Pid控制算法 Ezsub

Abstract: 针对直流伺服系统高性能全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本文结合高分辨率的测角仪器--光电编码器,对于以直流伺服机构为基本执行单元的控制系统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研究。 直流伺服驱动机构以其优越的性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针对课题的需求,本文选用了DSP(TMS320LF2407a)、大规模可编程器件FPGA/CPLD,设计系统控制控制平台。采用EZUSB68013 设计了USB2.0通信接口,为PC机与系统平台之间提供快速、便捷的通讯。为了提高反馈分辨率和满足闭环系统实时性的要求,本文设计了一套软件细分的方案,对编码器反馈信号进行细分倍频处理。另外用8279设计了显示电路,用IR2132(0)设计了驱动板。结合现有的一维平转台,我们搭建了系统硬件平台。同时对直流电机的数学模型进行分析,用MALAB对直流电机PID控制算法进行仿真,在DSP中完成对位置、速度的控制算法。为进一步开发和应用交流伺服系统做了大量先导性的工作,并积累了相关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