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多传感器数字控制系统设计及应用

关键词: 多传感器数字控制系统 ; 卡尔曼滤波 ; 位置环 ; 速度环

中文摘要: 多传感器数字控制系统主要完成对动态目标的实时跟踪任务,其性能的优劣直接影响到系统的跟踪精度及测量精度。为了实现快速稳定地跟踪运动目标,如何合理构建控制系统的硬件电路,设计软件算法成为系统研究的重点。 本文介绍了多传感器数字控制系统的组成及工作原理,在此基础之上,介绍了系统的硬件设计,分析了DSP控制电路原理及组成。 本文依据仿人智能控制的思想,合理选择控制规则,设计智能校正算法,解决了控制中的稳定性与准确性的矛盾,增强了系统对不确定性因素的适应性;通过分析运动方程模型的卡尔曼滤波方法,由测量的目标位置数据预测滤波得到目标的位置和速度,从而改善了控制系统的稳定性,提高了跟踪精度。控制系统的位置环、速度环均采用C语言编程的数字控制算法,整个程序结构紧凑,调试方便。 本文最后通过实验中获得的数据,检验了数字控制系统的跟踪性能,为多传感器数字控制系统的应用提供了保障。